學生學習支援


宗旨:

教育局一直秉持「及早識別」、「及早支援」、「全校參與」、「家校合作」和「跨界別協作」五個基本原則推動融合教育。

本校秉承耶穌基督的精神,為學生提供優質的全人教育,使學生能在德、智、體、群、美及靈育方面有均衡的發展。此外,本校依循慈幼會會祖聖若望鮑思高神父傳給後世的預防教育法,孕育及啟發學生的自我及社群的發展。本校關注每一名學生的學習成效、待人接物和身心健康。

本校運用「學生支援津貼」,採用「全校參與」模式,由學生支援小組協助校長和副校長推行融合教育的工作,在政策、文化與措施三方面互相配合,靈活運用校內資源,以「三層支援模式」照顧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學習需要。

 

課程特色:

本校採用三層支援模式,因應學生不同的需要而提供適切的支援。在第一層支援措施中,本校運用電子學習、合作學習、協作教學等模式,在五、六年級英文科實施能力分組措施,以優化課堂教學,從而更有效地照顧個別學習差異。第二層支援措施為學生提供小班教學,並根據學生的需要提供小組訓練。第三層支援措施以「個別學習計劃」加強支援個別問題較嚴重的學生。在訂立計劃時,學生支援小組成員聯同有關學生家長、任教老師及專業人士如教育局心理學家、言語治療師及本校社工召開會議。

在專業支援方面,教育局為本校提供「加強言語治療津貼」,以安排校本言語治療服務支援校內有言語障礙的學生或其他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如為相關學生提供評估、個別或小組訓練,以及課堂協作教學等服務。另外,本校由保良局心理服務組提供「校本教育心理服務」,專責教育心理學家駐校20天,為本校有需要的學生提供支援及服務。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