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歷史


        本校創建於一九六三年,為天主教鮑思高慈幼會屬下小學,原是聖安多尼學校下午校,校舍座落於薄扶林道9A。由於創建初期,西區家庭的女孩子需於早上協助料理家務及照顧弟妹,直至下午始有空閒時間求學,為此特別需要,本校下午校招收全女生,成為一所女校。建校至今,歷任校監、校長多由神長出任,對本校的承擔,不遺餘力,愛護備至,使校務發展蒸蒸日上,深受教統局及各界人士所認同,亦獲得家長及校友的支持。
 

        二零零零年更蒙教統局的資助,撥出現址校舍(醫院道2號),開設新校,命名為中西區聖安多尼學校。為配合教育趨勢,開辦全日制小學。同年九月新學年開始,招收一年級男女生,改變以往傳統,逐漸演變成為男女校,於二零零六年開始,全校一至六年級均有男女生就讀,正式成為一所男女校。
 

        中西區聖安多尼學校所以能順利建立,全賴當時校監鄭泰祺神父,校長張志誠神父之英明領導,與及校董會之全力支持。在現任校監蘇志超神父及郭達華校長的帶領,在全校教職員之努力,家長及學生之合作下,已打好根基,將朝著本校教育宗旨及發展目標,積極向前邁進,依照慈幼會會祖鮑思高神父之「預防教育法」理念,為本校學生提供教育,達成「百年樹人」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