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


宗旨

本科旨在透過提供持續及有系統的跨學科學習經歷,培養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實踐良好的生活行為,並懂得關心社會、國家和世界,促進全人的發展。

 

課程特色

  • 培育學生十二種首要的價值觀和態度,即:「堅毅」、「尊重他人」、「責任感」、「國民身份認同」、「承擔精神」、「誠信」、「關愛」、「守法」、「同理心」、「勤勞」、「團結」和「孝親」,作為推動價值觀教育的方向。
  • 通過各學科課堂內外的學習及多元化的學習經歷,幫助學生能健康成長、具國家觀念,以樂觀和積極的態度,勇敢面對轉變和挑戰。
  • 每周舉行升旗儀式。
  • 參加「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探索之旅」香港中學及高小學生內地交流計劃。
  • 海外交流計劃。

 

 網站連結

 2023-2024《憲法》和《基本法》學生校園大使培訓計劃

 

課程(相片)

 

中西區民政事務處和中西區青年網絡聯合舉辦

「喜迎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 遊走展覽與科技--探索知識」國民教育展覽

 

CWSA升旗隊

 

慶祝祖國成立74周年「升旗、展旗走進校園裡」活動

 

12月4日國家憲法日

 

12月13日

南京大屠殺悼念活動 ——牢記歷史,珍愛和平

 

參觀公民教育中心

 

 

中國國家安全教育展覽—親子有獎問答遊戲

 

 

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探索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