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教育


宗旨:天主教教育的主要使命是:以基督為整個教育事業的根基,致力介紹福音啟示的基督博愛精神和中華文化的瑰麗精髓,藉以指導生活取向和協助青少年及學生培育智慧、修身養性、追求真理、印證價值,並發展成為崇尚人文價值、身心與靈性健康、富同情心、履行公民責任、能獨立思考、明辨是非、有道德勇氣及自力創新的人。(天主教教育事務處的使命宣言)。

  • 身為公教老師的我們,應肩負起傳播福音的使命,以愛心作出發點,幫助兒童從日常生活中,去體驗天主的慈愛和發展他們與天主的關係。
  • 主耶穌的愛是天主教教育的根基,教師應學習耶穌成為善牧,為學生作出奉獻及犧牲。
  • 引導學生接受天主教信仰,使他們成為愛慕和追隨基督的人。
  • 輔導兒童了解生命的圓滿在於追隨基督,愛主愛人。

 

目標:

  • 學生透過教會及慈幼會年曆參與不同的活動,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愛主愛人的精神。(愛德)
  • 學生從生活中去體驗天主的愛,從而培養他們正向的生活態度及價值觀,尊重天父所創造的萬物。(生命)
  • 學生懂得以公平公義的態度處理生活事件,恆常祈禱,信靠天主。(義德)(真理)
  • 學生透過認識天主教五大核心價值及鮑思高行實,把基督的教訓實踐在生活上。(家庭)

 

課程特色:

  • 本校一至六年級每星期有2節宗教教育課。
  • 本校教科書採用由良友之聲出版社編撰的全新小學宗教課本─《給孩子的喜訊》系列,以新舊約《聖經》為骨幹:課程內容取材自兒童感到有趣、易於理解的《聖經》人物經歷,引導學生認識天父與耶穌的特質。課本以趣味形式及貼近生活的手法,將福音注進生活,務求令學生活出基督精神。課文以德育故事說起,再慢慢轉到信仰,配以相關的聖經故事,透視聖經與生活的關係,讓學生對天主教信仰有初步認識;通過新舊約的人物事跡,深化德育課程,學習在生活中實踐福音,活出基督精神。
  • 多元化評估:一至六年級E1-E3的試卷10%是專題課業。一至三年級是口試;四至六是筆試;其中六年級下學期是校本課程,加入20%-30%的鮑思高專題研習。

 

普通話及英語經文

 

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