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


宗旨

 

  • 讓學生學習體育技能,獲取相關的體育運動知識,並養成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從而建立積極、活躍及健康的生活方式。
  • 透過多項體育活動,提升學生的抗逆力、堅毅精神及團隊精神,使學生能勇於面對失敗及挫折。
  • 透過舉辦不同類型的校內外運動及比賽來培養學生的體育精神、合作、自信、守規、審美能力、判斷力,讓學生建立效能感、歸屬感及樂觀感,並享受快樂的校園生活。
  • 課程中和課餘時間提供各種不同類別的活動,包括運動訓練、校際比賽、講座、展覽及運動示範等,鼓勵學生積極投入體育科的活動。

 

課程特色

 

  • 笫一學習階段

透過基礎活動及體育遊戲,學習和掌握移動技能、平衡穩定技能及操控用具技能。

 

  • 笫二學習階段

以初階活動及簡易遊戲為主,學習基本體育技能。在不少於四類(球類活動、田徑、舞蹈、體操、體適能、體育理論等)活動範疇中學習至少八項不同的體育活動。

  • 透過提供一些網上資源和推行各項體育運動,如跳繩強心計劃、體適能獎勵計劃、運動挑戰站等,培養學生培養恆常運動的習慣及身心靈的健康。

 

網站連結

 

全年主要活動

校隊:

游泳、田徑、籃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非撞式欖球、中國舞、跆拳道、拉丁舞、Hip Hop爵士舞

校內體育活動:

學校運動會

香港兒童健康基金學校體適能獎勵計劃(三及六年級)

跳繩強心活動

班際運動比賽(一至四年級)

運動示範 

鮑思高慶節競技活動(一及二年級)

跳繩同樂日(三及四年級)

班際球類比賽 (五年級-籃球)及(六年級-足球)

 

2022-2023第十六屆運動會記錄

2022-2023第十六屆運動會比賽成績

2022-2023第十六屆運動會成績紀錄_至2022-2023